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全国村镇银行会员服务中心介绍

2013-03-11 

大号字】 【中号字】 【小号字】 【打印】 【关闭
  •     全国村镇银行会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会员服务中心)是由村银网发起,接受金融监管部门、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指导,旨在为主发起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以及各村镇银行提供宏观政策信息、金融同业动态、横向业务交流、职业教育培训以及银行品牌宣传等服务,搭建以促进村镇银行交流与沟通、研讨村镇银行发展、学习先进经验、组织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村镇银行品牌与社会知名度的同业交流协作为最终目的的服务平台。

        会员服务中心以网络为平台,全方位为会员单位提供:经营管理信息中心、在线现场教育培训、资金融通服务平台、会员留言在线交流、品牌宣传推广中心和杂志简报电子刊物等六项专项服务。同时为会员单位不定期提供:宣传舆论整合、优质投资者推荐、社会资金融通、存款渠道拓展、信贷资产转让以及以经验交流、案例分享为目的的区域小型会议服务。

        同时,我们将通过村银行网有效地将村镇银行的需求、呼声汇集整理后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上述网络和线下服务项目,真正有效地为广大村镇银行打造一个让全国村镇银行同业间集信息、数据、交流、宣传和业务发展于一体的资源共享平台。

          服务中心以网络为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如下服务:

      【经营管理信息中心】——发布第一时间的村镇银行行业资讯,解读政策法规,报道权威专家的访谈。整合村镇银行行业信息资源,做到信息共享,解决村镇银行信息不畅和风险控制等问题。

      【会员留言在线交流】——为村镇银行高管提供权威专业的交流和研究平台,同时依靠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的权威专家、资深银行高管等强大的专家队伍,为您解决村镇银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资金融通服务平台】——连接社会各界投资者与村镇银行的桥梁,解决村镇银行资本扩张、存款来源、信贷规模等问题。“开拓融资市场、服务村镇银行”是本中心的一项重要功能。

      【在线现场教育培训】——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银行业务,村镇银行高管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平台。

      【品牌宣传推广中心】——村镇银行风采展示及宣传的平台。提升村镇银行知名度、宣传村镇银行业务功能和市场定位,是全国村镇银行会员服务中心的重要功能。 

        【杂志简报电子刊物】——着力为村镇银行高管以及广大关注中国农村金融、尤其是村镇银行发展的管理者、经营者和投资者提供最新政策法规动态与解读;农村金融改革动态;村镇银行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状况、案例解析;村镇银行经营管理者意见、建议与经营心得;村镇银行经营模式探讨以及权威金融专家观点。

         随着服务中心服务各项工作的不断完善和深入,我们还将面向全体会员推出导入优质投资者、引进社会资金、开拓存储渠道和金融衍生工具等更多线下实质性服务,以此弥补村镇银行因地域原因而产生的市场信息不通畅缺陷,从实质上助推村镇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 来源:全国村镇银行会员服务中心    作者:会员管理部